Blogger Backgrounds

Wednesday, May 27, 2009

这就是我的父亲大人。。。

今天放学遇见evon,便搭了她爸爸开的顺风车回家。在车上,看见evon 和家人的关系很好,跟爸爸有说有笑还闹着玩的,让我想起自己的爸爸。

我爸爸和其他父亲有点不一样,他从不跟我们闹着玩开玩笑,对他而言,身为一个父亲,就必须有父亲的榜样,而身为女儿的我们,就必须遵守做女儿的规则,长辈与晚辈之间,永远不能存在朋友的关系,这就是他的原则。
他总是板着一张臭脸,如果要用形容词形容他,只能说他是包青天了。偶尔会在他脸上看到一些笑容,只有在那时候,我们才敢跟他放轻松的说话。

跟他见面的机会也很少,早出晚归,每天晚上总是出去应酬他的朋友,跟他见面的时间一个星期总合下来,都不超过三小时,连续一个星期和他说的话合起来,也比不上我和朋友在午餐时那仅仅一个小时的闲聊。每次跟他谈的话题都是很重要的事,排除这些正经事,其他的事还真的很少聊过,就连我的功课成绩都很少问过,还记得上中学的第一天,他看见我穿了中学生的制服,还惊讶的问我"已经上中学了啊!中一还是预备班?"对其他人而言,听到这样的话应该会很生气吧!可是我却一点感觉也没有,可能是神经大条,还是已经习惯了吧!

离开家里来到这里上课,我们的交谈次数更少了,不能说更少,正确来说是没有交谈。如果两个月没回家,就两个月没说话,如果是三个月没回,就三个月没讲话,每一次都是从妈妈那里知道他的近况,不过也不会是什么好事,不是喝醉酒驾车,就是和朋友去了泰国,再不然就是两个人吵架的事,其实已经习惯了,如果风平浪静,反而觉得不安。

有时候还会很生气他,"严以待人,宽以待己",这就是他的原则。从小到大,每次我们拿了东西没放回原处,不用多久,东西就会消失了,都被他拿走了。如果他心情好,就会把东西藏起来,让我们自己找,要不然就向他认错,才会把东西还我们,相反的,如果他心情差,就会直接把东西丢进垃圾桶,不发一言,真的很可怕,可是也因为他这样的教育,我们才都养成了拿了东西放回原处的好习惯。可惜,他却不会把东西放回原处,当然也没有人敢丢他的东西。

他很讨厌赌博,所以让他看见我们玩扑克牌或是百万富翁,就会很生气,虽然他一句话也没说,不过我们都会自动自发的把牌收起来。有一次三姐买了一副牌和我们玩,结果他早回来还被他发现,可是他什么都没说,没想到第二天我们放学回家时,便发现牌已经不见了,原以为被他丢了,结果几年后在他的工作室发现了那副牌,还是很新的呢!不过这两年他没再反对我们玩牌了,也许是因为我们都长大了的关系吧!

他很爱我们,可是却不会用语言表达他对我们的爱,不过他却用行动证明了,不让我们玩牌,是不想让我们间接的学会赌,要我们把东西放回原处,是希望我们懂得管理自己的东西,要我们坐有坐相,站有站相,是希望我们有最基本的形象仪表,只是他不懂如何表达用语言这一切。虽然他不是一个好老公,不过却是一个好爸爸,如果这个爸爸可以放下他的原则,偶尔和我们闹着玩,和我们像朋友般相处就更好了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~~懒懒熊幸福进行曲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