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Backgrounds

Wednesday, March 9, 2011

恋爱?学业?

家中的长辈都保有旧有的观念,一直以来他们都认为,自己的孩子还是学生时期的时候,就必须努力读书,考到最好的成绩,而恋爱只会影响学业,影响自己的未来。这种想法,在我姐姐们都还是高中生就谈恋爱的时期最为严重,因为姐姐们的成绩都被爱情给影响了,原本能有更好的未来,却像是被爱情给毁了,所用幸福都没了。说实话,这并不是父母一厢情愿的想法,姐姐的成绩真的起初都很优秀,可是上了高一谈恋爱后,成绩都变差了。就因为如此,让爸妈更加确信他们的想法没错。当时的我,真的从没想过要拥有爱情,也因为父母对姐姐们谈恋爱的事情有如此激烈的反应,让我对谈一场恋爱这回事更感恐惧。

自从我上了大学后,远在家乡的父母想法都比较开通了,也不再对姐姐们还在学习阶段就谈恋爱的事有所阻扰或不满了。不过,我还是选择单身,只是因为自己喜欢的不喜欢自己,甚至在这充满青春气息活动自由的校园里也找不到喜欢的对象。就这样在这大学里,默默地读书,努力让自己拿到不错的成绩,让不在自己身边的父母放心,至少我没一个人在外放肆。

这学期起,却有点不同了。妈妈都经常提醒我要好好读书,这是我上了大学后,妈妈第一次那么认真地对我说“好好念书”这句话,只因为当妈妈通过电话对我说这句话的时候,我的身边还有一个人的存在,也许妈妈觉得,我身边的这个人,会让我踏上姐姐的路,在最后的学习阶段功亏一篑,前途尽毁。当然,虽然妈妈什么都没解释,可是我了解到他在想些什么,所以为了让他放心,为了让他知道,恋爱,其实并不会影响我的学业,我的未来,在这个学期里,我必须考到更好的成绩,向他们证明,我可以在两者之中,找到平衡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~~懒懒熊幸福进行曲~~